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重大疾病保险有必要买吗?重大疾病保险保费多少?

重大疾病保险有必要买吗?重大疾病保险保费多少?

2020-07-24 分享到:

重大疾病保险是指保险公司和被保人约定的一种关于重大疾病保障的保险条款。

当被保人出现条款中的重大疾病后,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规定一次性给付被保人医疗费用的一种商业保险行为。

重大疾病保险是给付型的长期险,缴费年限长,保障期限也比较长。所以保费在四大险种中也是相对比较高的。那么这么贵的重大疾病保险有必要买吗?

今天沃保就来跟大家聊聊重大疾病保险有没有必要买,保费一年多少钱?

重大疾病保险有必要买吗?

重大疾病保险保费多少?

重大疾病保险有必要买吗?重大疾病保险保费多少?

01 重大疾病保险有必要买吗?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重大疾病。

重大疾病一般具有以下三个特征:

1、病情严重:像恶性肿瘤这种发病率高,对人体的危害极其严重

2、治疗花费巨大:据统计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一般在几万到几十万之间

3、不易治愈且持续时间长:像癌症需要长时间的治疗以及后期的康复

重大疾病保险就是当发生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当被保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状态后,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赔付保额的行为。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不规范的生活作息在无形中给身体带来一定的隐患。

一旦发生重大疾病,就需要高额的治疗费用和花费较长的治疗时间。

假设不幸罹患癌症,重大疾病保险需要达到合同相应标准,即可获得约定的保险金,而不是根据医疗花费进行报销。

因此投保重疾保险,让保险公司承担治疗费用,减少自身经济负担,在心理上也能放下心来配合医院的治疗。

02 重大疾病保险保费多少?

重大疾病保险分为定期和终身两种类型。

定期重大疾病保险是有规定固定的期限,最高保障30年,过了期限就要考虑重新购买的问题。

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是保障被保险人终身。一般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产品都会含有身故保险责任,因风险较大费率相对比较高。

从保费方面来说,一般的定期重大疾病保险比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保费比较便宜。而具体到一年的保费多少钱的话,还要看不同的保险产品的定价。

沃保建议:

如果预算充足且是成年人,买终身重大疾病保险。

因为从长远来看重疾会随着年龄增长发生率会提高,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可以长期保障。

如果预算不足且是小孩,可以暂时购买定期重大疾病保险。

保费相对更便宜些,但要尽量买够保额。

而且保费的选择还需要根据家庭的收入情况以及家庭消费占比进行计算,不能一味地追求高的保额而花费更多的保费。

03沃保总结

沃保觉得,重大疾病保险能够帮助我们通过保险来转移重大疾病的风险,所以还是有必要买的。

至于重大疾病保险一年保费要多少钱,还要看选择什么产品以及保险期限。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榕

上海市 上海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178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