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身在三四线城市的低收入年轻人群,有必要够买保险吗?

身在三四线城市的低收入年轻人群,有必要够买保险吗?

2020-02-25 分享到: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当然不是!保险还是非常有必要购买的。社保是最可以购买的,因为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

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身在三四线城市的低收入年轻人群,有必要够买保险吗?

如果你年收入36000,且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有孩子媳妇的情况,那么所有的储蓄型(也就是返还型)保险统统不考虑,商业的养老保险也统统不看,因为目前的主要矛盾不是考虑退休后的商业养老,这个时候可以考虑配置一年期的意外险(几百元)和一年期的重疾险(几百元)。

越越发现个奇怪的现象,很多收入并不是很高的人,却很乐意给孩子买教育金保险。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如果不转变思维,买保险不仅不能分担风险,反而会增加额外的经济负担。

在收入有限的情况下,只考虑保障就行了:大病、医疗和意外。家庭经济支柱再考虑个定期寿险就行了。买别的都是浪费……

当然长期的重疾险和寿险对人生来说有必要配置,但是在购买保险前要衡量好自己的经济实力,购买一定的保险,一定不要让自己交保费有压力;买保险是买保障,不要纯粹为了得到高保障而超出自己的购买能力。如果当你想起交保费时,有点后悔,有点吃力,那一定是买了不太合适的保险,合适的保险一定会带给人一种巨大的心理安慰,会让生活过得安心!

然后我想补充的是,如果真的想让自己和家庭的风险更小一些的话,那么就想办法增加收入,没有钱,就像是没有源头的水流,总有一天会干涸的。短期险并不能解决以后的风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榕

上海市 上海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1779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