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拟加强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拟加强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

2021-03-16 分享到: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印发了《关于保险行业积极开展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倡议书》,倡议加强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需要注意的是,老年保险消费者一直是保险纠纷中的弱势群体!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拟加强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

  据悉,中保协倡议全行业积极探索老年群体投保“绿色通道”,提供老年群体“友好型”保险服务;采用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并行方式,满足老年群体不同需求;推动老年群体保险产品创新,加大对老年保险消费者的保障和理赔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宣传活动,提升老年群体正确的保险消费意识;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聚焦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养老保险产业和养老事业协同发展,努力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等项针对老年群体消费者保护的重要举措。

  倡议涵盖加强行业老年群体保险服务工作等级标准体系建设,探索开发针对老年群体的增值保险服务,加大互联网应用的适老化和无障碍化改造升级,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宣传活动,提升老年群体正确的保险消费意识,努力用有温度的服务保护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重要内容。

  倡议将中央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贯彻到保险服务中,多维度保障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好地为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专业、更贴心的保险服务,护航老年群体幸福晚年,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榕

上海市 上海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177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